冷圈写手QAQ
请大家多多支持

逃不掉的提瓦特—第八章,风雨前的平静

女主:栖芜

(团宠变团厌)

目前游戏进度为主,也可能有点混乱,私设女主是可以随时随地穿越到提瓦特大陆,像是3D立体游戏一样,提瓦特是独立的世界。

开启这个世界之后,女主就和荧妹成为了旅行伙伴,一直冒险到了须弥。本人没有神之眼,七种元素力都会用,就想我们打游戏时一样,遇到一个人就会开启一个人的技能,但是都有恢复时间,而且大招只能使用七神的大招,荧妹的技能全会,随着一个个的厌恶,少女的技能也在一个个消失,最后少女也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提瓦特了。

所有人对你都是一点点慢慢表露出来的讨厌,不是一下子的,前期全员恶人,敬请期待!

可磕可代,团宠居多,尽量保证端水大师,不过个人倾向风系多些,反正见一个爱一个,耶耶耶!

没存稿,不定期更新。




第八章,风雨前的平静

被按在璃月港休养了好几天之后,栖芜终于被荧允许外出了,只是因为栖芜的要求,除了荧和派蒙,白术和七七以外的人都不知道栖芜受伤。荧虽然答应了,但是荧抱着栖芜急忙忙的冲入蒙德城的事情,不少人都知道,甚至蒙德城的大家都知道了栖芜重伤的消息。就算荧和派蒙不说,估计不少人都知道了。

但是,没有一个人来探望栖芜。

明明之前栖芜有点风吹草动的,大家都会写信来问候,甚至近一点的大家都会来探望,如今倒是一个人都没有,而且荧抱着栖芜来找白术,不少璃月人也看到的,结果璃月居然没有人来探望。

就连胡桃都没来,往日知道谁家可能会有人嘎了就跑第一的胡桃,居然都没来,简直是让荧觉得匪夷所思。

“七七呀,来,姐姐这里有椰奶,喜欢就多喝点。”

看着栖芜悠然自得的抱着喝着椰奶的七七,坐在台阶上晒着太阳的模样,荧只觉得担心,却没有表现出来。

还想骗她和大家没关系,这么一看,怎么可能是没关系呢。

“你倒是自在,伤好了吗?”

看着七七和栖栖同时看向自己,荧不由得跟着一笑,坐在了一旁,而派蒙也跟着坐在了荧的腿上,二人一起抱着怀中的小萝莉,看着璃月港的喧嚣。

“本来就没多少事情,所以不用担心的。”

栖芜神色正常,扬起一个笑容好像什么都没发现一样,怀中娇娇软软的萝莉让她心情特别美好。感谢七七总是失忆,还愿意对她好!

“你呀,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不知道。”

她是真的不知道,那天趁着荧和派蒙去做饭,她特意传送回了摘星崖,都快把摘星崖翻了过来,最终确定了自己的传送门真的碎成渣渣,不对,渣渣都不剩了,也明白自己是彻底回不去了。所以她现在要么就是搞掉天理然后想办法回家,要么就是在这里摆烂一辈子。

可是她不想在这里待一辈子,她还有家,她还想回家。

“不过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相信我有办法的!”

目前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改变世界树,然后从其他人那里获得打败天理的办法,最好的话,就是再见一次空。

那张地图她看了,上面留下了只有她和空才看懂的暗号。

“抱歉我对你下了重手,但是为了隐瞒天理,我不得已这么做,我会向你赎罪的,后续还请小心。”

看到暗号转换之后,栖芜也就没什么不明白的,空刺伤了自己,却也用药物保留住了自己的性命,并且让荧来救自己,只是短时间内她还没办法接受。虽然神像可以复活她,也不会有什么痛感,但是她很惜命,除了早期的以外,其余时候基本都是残血就跑路,死亡次数一个巴掌都没有。

这次空下手真的是吓到她了,这几天晚上做梦都是空捅自己画面,以及自己死相凄惨的模样,再见到空的话,她需要点时间。

“这不是荧和栖芜吗,怎么在这里呀?”

就在这时候,看见北斗和万叶朝着不卜庐走来,而她们也看到了荧和栖芜,走过来打着招呼,栖芜早有心理准备,也不纠结,大大方方的打了个招呼。

既然大家现在都觉得她是个会坑害荧的恶毒女人,那么就让大家知道,她其实是个好人就好了。

“栖芜最近受伤了,在这里养病。”

“栖芜受伤了?可严重?”

在栖芜的同意下,派蒙说了出来,而栖芜也下意识地去看了一眼万叶的情况,只是少年眼中的关心不似作伪,栖芜虽然不知真假,却也暂时松了口气。

如今知道了大家的记忆和对她的印象都被世界树修改,栖芜也明白了钟离当时的威压和影的雷电,都是真的想弄死她。她虽然不怕,但是也不想莫名就和之前的好友打起来。

只要还不是想捅她就好。

“我已经没事了。”

“我们都不知道栖芜你受伤了。”

北斗走过来,看着栖芜说道,栖芜跟着摇了摇头,眸色真诚而又温柔。

“北斗姐你们忙着出航,不知道也正常,这次还顺利吗?”

“挺顺利的,万叶还给你们带了礼物,不过没想到会在不卜庐看到你们。”

栖芜笑着开解道,在七七喝完椰奶之后,又从背包里拿出一块须弥做的枣椰蜜糖给七七吃。看着栖芜这副模样,北斗也跟着爽朗的解释了起来,栖芜倒是有些沉溺在这环境之中。

“对了,你们怎么来了呀?”

派蒙看着二人,有些奇怪,而栖芜也疑惑的看着二人。

“最近船上的药物储备不够了,所以我就来补充一点,万叶在这里等着吧,荧和我去拿礼物?”

“这…”

荧迟疑的看向栖芜,颇有点不放心的感觉,她怕栖芜再出事,这段时间一直都看着栖芜,就算离开也会让派蒙留下来,栖芜唯一一次出去就是趁着二人都去拿东西的十分钟里才跑去的摘星崖,并且趁二人回来之前赶回来的。

“栖芜不是还在调养吗,让她在这里休息吧。”

“对呀,派蒙也留在这里看着我呢,我不走。”

万叶看到了荧的迟疑,虽然知道了荧看重栖芜,却也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在意栖芜,不过还是开口找荧,而栖芜也看出来了,和荧说道,并且表示自己会乖乖等着。

然后荧就和北斗一起走了,至于万叶则留下来等七七抓药,栖芜则换了派蒙在抱。

“我怀疑你就是单纯吃我豆腐。”

“明明是你在吃我豆腐好吧。”

看着派蒙手里端着杏仁豆腐在吃,栖芜立刻把盘子端了起来,另一只手抱着派蒙,不让她飞起来抢,而万叶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二人正闹腾着。

“啊,栖芜欺负人,不给我吃。”

“就欺负你了,嘶,好疼好疼。”

“你没事吧,对不起,我错了!”

一听到栖芜喊疼,派蒙就一脸担心,害怕是扯到了栖芜的伤口,一副要查看伤口的模样,结果下一秒就看到栖芜得意的笑容。

“啊!你骗人!不理你了。”

看着派蒙气鼓鼓的飘着,栖芜赶快把杏仁豆腐送上,讨好的看着派蒙。

“对不起嘛,我晚上请你吃糖霜史莱姆好不好?”

“好吧,勉强原谅你了!”

看着派蒙重新接下了食物,坐在自己怀里,栖芜也就温柔的梳着派蒙的头发,只有这时候,她才能稍微松口气。

“栖芜,伤势怎么样啦?”

看着二人安静了下来,万叶脸上划过些许不耐,但是还是走到栖芜旁边坐下,关心的询问道,栖芜看着少年,也跟着微微一笑。

“我没事,一切都好,是荧太紧张了。”

“哪有,你当时满身都是血,都快吓死我们了,也太轻描淡写了吧。”

还没等万叶说什么,派蒙就开口说道,而栖芜则捏了捏派蒙的脸蛋。

“吃你的豆腐吧,你和荧就是太紧张我了好吧。”

“明明就是栖芜太大大咧咧了,比我还不上心!”

万叶看着栖芜,眸中有些许疑惑,不理解为什么栖芜这么一个恶毒的女子,会得到荧和派蒙的偏爱,甚至从前的自己居然都能倾心于她,还在试胆大会上那么保护她。

“如今没事了就好,栖芜下次小心点。”

万叶没有问是谁伤了栖芜这点,就连派蒙都觉得奇怪了,栖芜虽然有些心累,但是还是扬起笑脸点了点头。

“放心吧,我知道的。”

往日她破了点皮都会有一波一波的人轮番关心,如今居然除了荧和派蒙以外,没一个人担心,栖芜心中难受,却也烦死了天理干的这些事情。

远远的就看着荧抱着东西走回来,派蒙看到之后激动的飞了过去,栖芜站起身,没有看万叶一眼,语气淡淡的问道。

“万叶,你曾经保护过我的刀,会刺向我吗?”

万叶愣了一下,没想到栖芜居然会这么直接,但是脸上的神情也收了起来,变得严肃而又冷漠,他到底是没注意到少女的情绪有些不好。

“只要你不伤荧,我就不会对你做什么。”

听到万叶的话,少女轻声一笑,到底是叹了口气,不过多少安心了点,至少少了一个人对她动手嘛。

“那就好,谢谢了。”

栖芜说完,就朝着荧跑了过去。荧看着栖芜跑过来,一边担心的拦着栖芜的动作,一边查看少女的情况,而栖芜也笑嘻嘻表示自己没事。

万叶看着二人相亲相爱的模样,什么都没说,和三人道别之后便离开了。作为栖芜第一个撕破脸的对象,二人在荧面前,到底是默契的和对方继续装知己。

等万叶回到船上的时候,北斗也走了过来,不仅北斗,就连凝光和甘雨都在。

“如何?可是真的?”

凝光率先走了过来询问道,而万叶点了点头,见此,凝光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受伤是真,不知何人所为,只是她已经察觉了我们对她的疏离和防备,往后估计不会对我们太过放心了。”

“无妨,只要想办法让她远离荧便好。”

只见凝光开口说道,之后的事情万叶虽然好奇,却没有多问。而另一边的荧一行人也打开了万叶准备的礼物。

“啊!是堇瓜,还有其他稻妻的其他特产!”

派蒙看着盒子都是自己喜欢的食物,开心的抱着盒子飞了几圈,荧也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是一些保存的特别好的劫波莲,栖芜一看,轻声一笑。

“荧上次说了句劫波莲难摘,万叶就摘了,真的很用心呢。”

“看来他们去了很多地方,你的礼物是什么样的?”

荧看向了栖芜手里的礼物,开口问道。随后栖芜就打开了礼物,只是下一秒就吓得少女把盒子丢了出去!

“啊!!!”

只见里面丢出来的是一个可怕的鬼头面具,还血迹斑斑的。虽然在荧看来,这不算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是栖芜最怕的就是鬼了。之前的旅行之中只有他和派蒙知道,但是在试胆大会上,栖芜被吓得挂在了万叶的身上,因此遗憾败北第一关,结束了之后还抱着荧哭了好久。一场下来,全稻妻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怕鬼了。

“是假的,没事没事,是假的。”

荧看着被栖芜扔在地上的盒子,仔细检查,发现那个头套下面有一个兰那罗的玩偶,也就拿了出来。

“万叶应该不是故意的,这个才是礼物吧,栖芜,你看。”

看着荧递过来的兰那罗玩偶,栖芜才松了口气,把玩偶接了过来,而派蒙也赶紧把鬼头面具收了起来,重新放回盒子里。

“我没事,是我太怕鬼了。”

“这有什么,派蒙不还是什么都怕!”

“我才不怕呢!”

见派蒙开始转移话题了,栖芜也跟着笑了起来,二人都下意识的把这件事情给遗忘。

“兰那罗,这是兰罗摩,万叶,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试胆大会第一局就输了的栖芜,在荧和派蒙继续比赛的时候,和万叶在闲逛时就聊到了兰那罗,尤其是提到了自我牺牲的兰罗摩。如果是在之前,那么她自然就觉得这个是万叶送给她用以怀念的,但是撕破脸了还送这个,能代表什么呢?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得去找纳西妲。”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熹(有空看看置顶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